把花生化育成幸福的喜笑|喜笑花生 吳啟魯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1喜笑花生

把花生化育成幸福的喜笑|喜笑花生 吳啟魯

「我們都是吃花生長大的,以前採收花生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動員,對於元長人來說,花生,代表著一種很深厚的情誼與回憶。」

【樂天質樸,牽繫著一家之情】

雲林元長鄉的田地裡,有一群忙上忙下的背影,不停地整理著剛從土裡連串拔起白胖胖的花生;由在地花生老行家吳啟魯為首的吳家種植花生超過了一甲子,柔和的陽光照耀在豆大的汗珠上,反射的光點綴在吳家人的臉龐,洋溢著滿足又喜悅之情。元長鄉有得天獨厚的日照與土壤,清末到日據時期,元長稱為白沙墩堡,是北港溪與虎尾溪的沖積層地帶,造就土質鬆軟的天然沙地,以及足夠的陽光和適當的雨量,成了花生最優質的生長環境,栽植品質及產量冠居全國。

【樂天知命是養分,歡喜的心是面對生活的態度】
吳啟魯說道「知足才ㄟ快樂, 笑笑過生活, 卡重要啦!」充分展現出知足樂天的精神。 「喜笑」正是形容喜悅的樣貌,希望任何吃到花生的人,都能感受到吳家人知足常樂的精神。吳家人不僅發揚自家花生,更募集當地黑金剛花生小農,夢想創造台灣在地農產「黑金經濟」,希望可以改善在地小農的生計打造共好的環境帶來家鄉奇蹟。

【美味黑金,征服國際】

吃花生。好事會發生!當令新鮮採收的黑金剛花生,經過兩道人工程序認真挑選,粒粒充滿渾然天成的香氣與爽脆口感,加上黑色皮膜富含人稱營養寶藏的「花青素」,可以穩定血糖、抗發炎、抗氧化、保護心血管、維持大腦健康……等。近幾年喜笑花生打進全球市場發揚台灣本土零食,好評不斷成為國際市場的新寵兒。

【攜手新東陽,開拓黑金新通路】

新東陽與喜笑花生於2012年6月在食品展上首次相遇,高品質的產品以及熱情的接待與新東陽品牌的品牌核心價值「美味、品味、人情味」不謀而合,進而開始合作至今,目前在新東陽食品館及國道服務區皆購買得到喜笑花生的人氣招牌商品黑金剛花生。

【販售資訊】

新東陽食品館據點

新東陽國道服務區據點

粉絲專頁: 喜笑花生

 

【農友檔案】

喜笑花生 吳啟魯

  • 2011年「雲林百寶箱」精品農特產
  • 2011年「台北世界設計大會暨設計年」台灣百大授權認證商品
  • 2010年經濟部「台灣OTOP設計大賞」包裝設計組創新佳作獎

上一篇

新社在地的「菇」事|菇菇部屋 鍾明柟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回游埔里,友善耕耘玉米福田|農甜味 洪健智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