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在地的「菇」事|菇菇部屋 鍾明柟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_1 _6

新社在地的「菇」事|菇菇部屋 鍾明柟

「因打工機會,敲開蕈菇王國新視野。」

【逆風起飛,鳥瞰比鄰菇之鄉】
台中著名景點之一「菇菇部屋」是許多人造訪新社必前往踩點的香菇莊園,琳瑯滿目滿目的蕈菇品種,不只參觀,還開放給民眾體驗採香菇的樂趣,以及品嘗到各式各樣的香菇產品美食。很難想像這般規模的菇園是位年紀輕輕的優秀青年鍾明柟先生所經營的,菇菇部屋與其他觀光農場不同,並非有著蕈菇種植的家族背景,而是由明柟一點一滴白手起家,建立出的蕈菇王國。明柟出生在台中市石岡區,成長環境中沒有蕈菇養殖的背景,因家中經濟因素,不辭辛勞地從國中階段開始打工,偶然的機會接觸到隔壁的新社鄉從此與香菇產業結緣。

【山重水複疑無路,百菇齊放又一村】
創業並非一蹴可幾,初期因資金有限,資源相對拮据,當時採以契作模式與新社在地的菇農合作,為了維持品質穩定再加上訂單日益增加,所幸親自挽袖投身蕈菇種植行列,加上有著岳父、岳母的25年資深香菇種植經驗所支持著,更是成為明柟的大力支助。命名品牌為「菇菇部屋」是希望能將"菇類"發揚光大,又因學生時期都在新社半工半讀,洞察到菇類與觀光產業的契機,且當時新社的觀光產業正開始準備蓬勃發展,所以與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於2008年集資合開了菇菇部屋伴手禮門市,但因新社觀光發展非常迅速,且伴手禮門市生意不錯,於隔年即增資開設菇類料理餐廳,而產業別則慢慢跨越到食品加工及種植菇類農場。在擴張菇園版圖的明柟不忘遵循安全農業的宗旨深知食安的重要性,加入新社為全台第一個推出安全食材的商圈,由新社農會把關審核的紫風車安全食材計劃,菇菇部屋在此也榮獲紫風車五顆星,讓所有消費者都能吃的健康。

【加入新東陽,原型歸真】
2009年時以鮮菇餅商品與新東陽展開首發合作帶來不少迴響,藉由新東陽遍佈的通路推廣台中市新社區風光明媚,氣候溫和,培植出來的高品質香菇,又香又美。外加上近年養生風潮興起強調「真食」、原味讓飲食更趨近自然,也緊密連結台灣在地風土,成為餐桌上各形各色的美味佳餚。

【販售資訊】
新東陽食品館據點
新東陽國道服務區據點
粉絲專頁: 菇菇部屋
 

上一篇

台灣柿子與九降風的百年約會|良柚柿餅 劉文良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把花生化育成幸福的喜笑|喜笑花生 吳啟魯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