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台灣第一家取得雙重履歷驗證的食品業者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黑豬履歷文宣照

新東陽:台灣第一家取得雙重履歷驗證的食品業者

【食安永續謹慎把關】
綜觀國際間對於食品安全監控原則,產品的產製銷過程追蹤追溯與風險控管已成為重要趨勢,「食得安全」是根基,消費者對於食品來源有知的權力,因此新東陽加入「TAP農產品產銷履歷」。所謂「TAP農產品產銷履歷」是除了農業研究單位溯及源頭田野農場產製過程及品質監控依據國內農漁畜各品項之生長性質與生產管理所制訂的參考標準,內容包含用藥安全外,更須由第三方驗證機構查核每年定期查核,除了生產場域、用藥安全以外,更包含資材使用、場地設施清潔、機具器械保養維修、作業人員衛生及健康狀態等內容。從各方面把關產品產製過程中可能的風險,並維繫產品品質,綜合涵蓋了食品安全、環境衛生及永續生產的觀念。
【透明生產——從農場到餐桌】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提升「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品資訊透明度,新東陽積極提升產品的可追溯性,而導入貫徹食品生產銷售各環節的溯源追蹤系統。除了內部的ERP系統、私有雲建置,更成為第一家同時取得「TAP農產品產銷履歷」及「加工食品流通履歷」的廠商,讓新東陽香腸、豬肉乾等經典商品,從養殖、屠宰、工廠生產到門市銷售,都有完整的資訊,讓食品安全看得見,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當責性,進而成為綠色食品生產的領導者!
為了確保食品安全與可追溯性,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新東陽早在2007年,就率先與經濟部商業司及工研院合作,建立食品原物料、生產、加工、運銷等各階段可追溯的「產品履歷」及「流通(銷售)履歷」雙重認證制度,以提供消費者充足的產品追蹤資訊,並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履歷建置達成效益】
• 杜絕仿冒黑心,保障食品安全
• 生產流程優化,提升產品品質
• 串聯上下游打造透明食品價值鏈
• 產品資訊透明,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 以身作則鼓勵產業共同促進食安

上一篇

新東陽:台灣第一家取得雙重履歷驗證的食品業者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東陽:台灣第一家取得雙重履歷驗證的食品業者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