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節 戲曲學院特技團表演吸睛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新東陽台灣文化節 戲曲學院特技團表演吸睛
媒體報導 2023.05.15

【世界新聞網】台灣文化節 戲曲學院特技團表演吸睛

記者李怡/攝影 舊金山報導
 

台灣文化節於母親節周末在舊金山市中心廣場聯合廣場舉辦。活動期間吸引上萬人駐足。文化演出中來自台灣本地的「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吸引眾多遊客拍照錄像,給本地觀眾和來自世界各地訪客留下深刻印象。



「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的演出。(記者李怡╱攝影)
 

由僑委會策畫,本次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專程赴美參加舊金山台灣傳統周訪演活動,13日、14日分別在舊金山和聖荷西舉辦兩場演出。

主辦方表示,台灣特技團是著名的民俗雜技表演團體,曾受邀去幾十個國家演出,廣受歡迎。特技演出將傳統雜技藝術與戲曲、舞蹈、藝陣等表演形式相結合,風格獨特。這次訪演節目「台灣追想曲」,是專門為赴美訪演特別打造。

今年台灣文化節的主題是「take off to Taiwan」,旨在讓在美忙碌而沒有辦法回去的台灣人,能夠「有回家的感覺」。現場還有許多的文化和美食攤位,例如介紹台南美食,以及宜蘭的傳統文化活動。還可以讓民眾擁有遊玩台灣的3D體驗,更有梁媽媽、新東陽這樣暖心暖胃的美食品牌到場,給大家創造了十足的空間,欣賞和品鑒台灣的文化藝術和美食。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指出,本次文化節是三年以來首次邀請訪問團,就是僑委會為了配合僑界,希望能在美國的台灣傳統周時宣揚台灣的優質文化

她表示,台灣特技團是民俗雜役的表演團體,1990年起就常各國去表演,幫忙敦睦邦誼、進行文化交流。這次的表演團更期待透過節目,展現台灣獨有的風貌。

台美菁英協會舊金山分會表示,今年是台灣文化節的第30年,是美國西岸最大的台灣活動,且聯合廣場在舊金山最精華的地點,每年參與人數多達10萬人,「是推廣台灣文化以及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最好的時機」。

參訪今年文化節台灣姑娘,網路直播主 Lily Chen 表示,來到文化節有一種時空措置的感覺,「我明明在舊金山,但是卻十足體驗到了台灣本土的文化、美食和演出,很有歸屬感。很希望把這一切都記錄下來,透過我的視頻讓讓大家了解生活在美西台灣人的生活,打破台灣本土人對於在美長大的台灣人的一些刻板印象」。

上一篇

【民生頭條】新東陽開胖卡?活力生餐車熱騰騰送上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人間福報】純植蛋白飲蔬食展登場 乳糖不耐、易脹氣亦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