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找回好味道 令人懷念的復刻米糕在新東陽清水服務區 - 最新消息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媒體報導 2021.12.29

【經濟日報】找回好味道 令人懷念的復刻米糕在新東陽清水服務區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
 

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經典的好味道,說到清水絕不可錯過的經典必吃美食就是米糕,新東陽一直致力於傳承中華美食,此次特別在國道清水服務區推出「清水米糕」,要帶著大家一起找回當初那個令人懷念的好味道。由新東陽料理長楊勝閔費心研發出來復刻口味,經過多次調整後的黃金比例米糕,吃起來軟糯可口搭配獨門醬汁,成為用路人到清水服務區必吃的美食之一。

 

此次新東陽由楊勝閔料理長精心研發的「清水米糕」,就是希望可以將這個復刻好味道傳承下去,料理長雖身經百戰,卻在復刻這古早味的路上吃足苦頭,為了要夠道地,特別去清水吃遍了大大小小的米糕店,也請教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的吳長錕老師,了解米糕的歷史由來與特色,還找了有醬職人之稱的味榮食品一同研發獨門醬汁,另外在米飯的挑選上也費盡心思,最後在清水當地一間傳統老米店找到適合的糯米,經過數十次的嘗試、調整終於找到最佳黃金比例,做出那讓人一吃就愛上的傳統美味。

 

「清水米糕」於今(29)日 試營運,試營運期間除了販賣復刻米糕還有多款套餐可選擇,點套餐還可以加價購古早味楊桃汁,有興趣的用路人不妨前往清水服務區品嚐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上一篇

【大新店有線電視】手工搖元宵 粒粒渾圓餡料飽滿

返回列表

下一篇

【CTWant】當肉鬆、香腸印上T恤 蘿蔔糕結合賣萌小虎 老品牌飄出新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