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疫情影響加通膨 弱勢團體捐款短少苦撐 - 最新消息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媒體 (1)
媒體報導 2022.07.13

【中時新聞網】疫情影響加通膨 弱勢團體捐款短少苦撐

中時 報導
陳育賢 採訪

自5月疫情爆發,加上通膨疑慮,民眾、企業對弱勢的捐款趨於保守,導致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募款比往年短少100多萬元,仁愛除了苦撐之外,也提早推出中秋募款活動「愛月2022中秋LOVE義賣」,希望藉由中秋募得款項過寒冬。

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表示,弱勢團體近年募款就已相當不容易了,這1、2年更因新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讓公益募款更極度困難。

仁愛所服務的身心障礙朋友多數為重度身心障礙朋友,並於2006年成立「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隔年立案附設「晨曦發展中心」,提供早期療育、日間照顧、社區居住、個案管理等服務,支持並陪伴他們擁有健康與幸福的生活,目前服務對象約760人。

林湘雅表示,疫情來襲,不僅公司行號、學校受影響,仁愛除了募款問題,其實面對防疫也是極大挑戰,還好全體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除,防堵了疫病的擴散。對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或停課在家的服務對象,工作人員以視訊進行線上課程,並協助家庭照顧功能薄弱者線上看診拿藥,提供每日健康關懷,服務不間斷。

由於目前仁愛目前有100餘萬營運經費沒下落,今年的中秋募款希望能夠一舉籌募到300萬元的教學及復健等服務費用。

今年特別與知名廠商「新東陽」、「手信坊」、「一之鄉」、「天使文旦」配合,活動義賣目標1萬2000盒,因疫情衝擊,公司行號及個人訂購數量極少,目前只接到100多盒訂單,中秋義賣訂購至8月26日截止,希望社會大眾揪團愛心訂購,給仁愛的弱勢朋友1份支持。

【愛月‧2022 中秋LOVE義賣】

上一篇

【marie claire】暑假出遊瘋玩千萬別錯過台中清水國道服務區,一站購足新東陽美味肉乾伴手禮,還有絕美景點與療癒海洋風5G AR特展等妳來拍!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三立iNEWS】電價漲很大! 食品業拚綠能.新東陽創台灣首間綠色工廠"種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