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臺灣美食傳遞到全球 新東陽以實際行動落實ESG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企業公告 2023.08.10

將臺灣美食傳遞到全球 新東陽以實際行動落實ESG


於1967年成立的新東陽一直堅守「誠信、創新、靈活、永續」的經營理念,並以行動持續落實地球永續及食安永續。創辦人麥幸夫先生秉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的品牌願景,在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與總經理麥升陽先生的帶領下專注於「新、東、陽」三件事不斷前行,包括將臺灣豐富的飲食文化傳遞給全球消費者,積極地參與社會公益慈善活動,且致力於減少環境負擔,並期許2050年可以達到淨零碳排。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落實ESG,讓大家生活更有味道,且更具品味與人情味!

  新東陽專注的三件事中,「新」代表新領域、新通路,從直營門市,再拓展進入百貨專櫃、客運轉運站、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國際機場及國道服務區等多個銷售據點,除了國內市場的發展,也積極拓展國際市場,目前已跨足全球數十國。為了將臺灣的傳統文化和豐富的飲食文化傳遞給全球消費者,在不斷創新的努力下,新東陽機場及國道服務區團隊曾多次獲得行政院金擘獎特優獎,近年更升級服務於餐飲業,推出在地品牌「麥記燒臘」,並於2022年首度代理韓國廚神白種元老師旗下的「本家Bornga韓式燒肉」品牌,擴大版圖。

  「東」代表東方美食文化的傳承,新東陽以美味經典的肉乾、肉鬆、香腸、肉醬罐頭等產品贏得大家的喜愛,針對華人三大節慶除了禮盒,還有春節必吃的烏魚子、年糕,端午的粽子、綠豆糕及中秋月餅,每個生活時刻都有新東陽陪伴。同時也是臺灣唯一同時實施「產品履歷」和「流通履歷」的食品公司。近年更推出以樂活為核心的兩大品牌,「horizon活力生」推出的香腸不僅零添加亞硝酸鹽,並獲得穀研所100%無添加潔淨標章,讓每個家庭都能安心大口吃;「Xynergy新樂激」則是以植萃、少負擔、輕盈為核心創立,選用對環境更友善的綠藻蛋白技術為產品原料,希望帶給消費者更有效能的健康新選擇時,也可以實踐環保愛地球。新東陽堅持以高品質做出記憶中的好味道,且關注持續食品市場趨勢推出新產品,才可以成為超過半世紀保持在臺灣肉品市場佔有率第一名的好成績。

    「陽」代表珍惜大地的永續環保理念及ESG。新東陽於1984年成立「麥氏新東陽基金會」致力於青少年助學方案及社會公益團體的活動,包括贊助關西棒球隊及東澳國小射箭隊,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支援與關愛。除此之外,也積極與台灣小農合作,推動在地農業與通路發展,開發在地特色產品,也在門市打造小農專賣區,讓用心耕作的農民能安心無慮取得較穩定的收入。在地球永續環保方面,新東陽在1987年建廠時就成為食品業的先行者,致力於環保減廢,並透過引進荷蘭廢水處理系統、殺菌釜冷卻廢水回收技術以及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運用,大幅減少環境負擔。而且在國道服務區,還啟用自行設計的分類垃圾桶,自2016年已為地球減少超過5000噸垃圾!新東陽透過不斷長期耕耘,新東陽在2020年首次參加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即獲得「批發零售類─白金獎」,同年在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中獲得「綠色領導獎」,於2018年成為臺灣第一家取得綠色工廠認證的食品企業,目前最大目標之一就是可以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新東陽56年來不畏困難,堅持每日努力不懈達成「新、東、陽」三件事,並希望帶給大家「品味、美味、人情味」同時可以與地球共好共生。



上一篇

2023中秋「愛。傳承」公益禮盒認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東陽XCSR@天下】2023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前進鹿角溪人工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