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游埔里,友善耕耘玉米福田|農甜味 洪健智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小農_農甜味

回游埔里,友善耕耘玉米福田|農甜味 洪健智

「回想童年,在農地裡開心地奔跑,讓微風輕輕拂過臉頰,是真的快樂的小時候!」
 
【過境台北,為愛返鄉務農】
出身農家的17歲少年離鄉背井,到繁華的台北打拼是不少北漂青年的故事開頭;而身為南投傑出青農的洪健智也不例外,曾在台北晶華酒店學習和式料理,後來獨當一面開業成為日本料理主廚。事業有成,卻也犧牲了不少親子時光,健智回想童年「在農地裡開心地奔跑,讓微風輕輕拂過臉頰,是真的快樂的小時候!」自此埋下了返鄉務農的種籽,加倍呵護和孩子間的親密關係。
 
【從善啟程,實踐永續】
當初剛返鄉務農的健智為了給孩子們吃到無農藥蔬果的初心,摒棄過去農藥種植方法,利用農閒到南投青農組織上課,學習農事專業後,堅持採用自然農法栽培,減少農藥及化肥的使用,建立環保並永續經營的農業系統。
為了顧及這片土地,不僅僅是留給下一代的長遠目標,更是讓消費者能夠吃到安心有品質的農產品。健智曾任南投青農聯盟的會長,獲得農民節傑出農民表揚,以及入選2016百大青農!
 
【付諸行動,親身投入環境教育第一現場】
一路走來,曾經身為主廚的健智深知從餐桌到產地間的重要性,除了改善自家田園環境外,還不遺餘力地推廣到社區課程,堅持做對的事,不但發揮自身影響力,更向下紮根讓埔里的孩子親身體驗時農教育。用雙手親自感受無毒土壤,深刻教育友善環境的重要性,是洪健智一直以來不變的初心。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產地直送,新鮮盡在「農甜味」】
經過新東陽關西服務區,來到農甜味專櫃,有著真誠親切濃濃的人情味,「農」是農民自產自銷;「甜」有自然回甘,倒吃甘蔗苦盡甘來,「味」從產地到餐桌,保留食物的好味道;秉持著日式職人的精神,堅持產地直送,嚴選特色優質的農產品,朝向自然無毒、友善土地與永續經營,讓大家都能夠吃到新鮮健康、便利實在的農產品。讓孩子們吃得健康、自己問心無愧,消費者自然也能安心!

 
洪健智於105年開始加入新東陽的國道假日農青展售市集,深受許多消費者好評於106年正式成為農民直販所的一員,其中有來自各地優良的農產品,產地直送當季新鮮蔬果,讓認真經營農作的農民,有一個很好的銷售通路與穩定的客源,讓農民的品牌有更多的曝光機會。用路人無須跑遍各地,就能夠在服務區買到品質優良多樣、健康又美味的蔬果;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的農產品。

下次來到新東陽關西服務區,不管是中途放鬆歇息或用餐,別忘了來農甜味和農民直販所,品嘗健智帶來的甜脆多汁的傻玉米,玉米粒渾圓飽滿、汁水豐沛,口感獨特,是長年熱銷的明星商品;另外還有當季蔬果、現切水果和現磨果汁,都是安全又美味的選擇。
 

【販售資訊】
農民直販所 農甜味
地址:新東陽關西服務區 新東陽清水服務區
營業時間:8:00-21:00
粉絲專頁:農甜味-傻玉米鮮果汁
 
【青農檔案】
洪健智
  • 曾任南投青農聯盟的會長
  • 2016入選百大青農
  • 農民節傑出農民

上一篇

把花生化育成幸福的喜笑|喜笑花生 吳啟魯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東陽與雲林縣政府攜手合作,「做伙挺菜農」收購25公噸高麗菜回饋在地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