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銀髮友善食品,迎接無齡世代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新東陽銀髮友善食品,迎接無齡世代

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持續提高,台灣在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無齡世代」超越年齡框架,因此新東陽不斷研究創造出適合各種不同年齡層的人所需要的產品,且對環境更友善的選擇。新東陽「樂活先手,不同凡享」的核心價值落實綠色工廠之責任,結合社會回饋,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經歷著生活不同凡享。


(圖截自國家發展委員會

隨年齡增長,蛋白質流失速度愈來愈快速,長輩或是長期處在較少運動的生活型態下很容易蛋白質流失,為了預防肌少症發生,建議平日攝取的蛋白質必不能少!不少蛋白質纖維較粗硬不易咀嚼,讓不少牙口不好的民眾不願也不敢咀嚼相較大塊或帶筋的肉類蛋白質。現在農委會與食品所正大力推動「銀髮友善食品Eatender標誌」,訂定明確符合銀髮友善食品的規範,符合標準的商品才能貼上銀髮友善食品標章和質地友善性標示,讓消費者更容易就能選購、辨識。
 
Eatender一詞來自於英文單字「Bartender」轉譯,其中Tender具有溫柔、細緻、照料者、管理者的涵義。我們希望成為悉心守望飲食友善的守門員,參考並借鏡國外經驗發展國內銀髮友善食品。
 
Eatender標誌以明亮的快樂微笑融入飲食互助的友善意象,希望讓長者因銀髮友善食品帶來飲食幸福感。


(銀髮友善食品Eatender標誌說明/圖截自Eatender

新東陽銀髮友善食品推薦
 
1.新東陽履歷豬肉鬆
2022年榮獲有食品界米其林美譽的iTQi風味絕佳獎章的新東陽履歷豬肉鬆,精選CAS健康豬後腿肉為原料,肉質鮮嫩富彈性。以高級醬油與新東陽獨家配方調味,再經過特殊焙炒製程,產製出酥鬆口感與香氣逼人的美味肉鬆。添加無污染岩鹽,再以醬油及獨家配方調味焙炒後更添美味! 


2. 新東陽養生肉鬆
健康食材是養生的基礎,新東陽嚴選CAS健康豬隻後腿肉為原料,以安定優質植物油焙炒能減少動物脂肪攝取;採用純釀造醬油,不另添加食鹽,在健康之餘也能盡享滋味。養生肉鬆另一大亮點是在其中添加了葡萄糖胺以及小麥纖維、果寡糖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


3. 新東陽長纖黑豬純肉鬆
長纖黑豬純肉鬆保留肉質纖維口感,肉質纖維清晰可辨、口感香酥,與粥搭配更是完美! 肉鬆與粥的湯水融合盡顯芳醇,在日常中享用的純樸之味。


4.寶寶純豬肉鬆
由專業營養師嚴格把關調配可說是無零世代的代表之一,寶寶純豬肉鬆是針對寶寶的高蛋白、低脂、低糖、低鈉的營養需求加以設計調配的,但同時也與「養生」理念不謀而合!細緻肉質容易入口,入口即化讓寶寶、長輩吃得更安心!


餐桌日常推薦: 綠花椰菜肉鬆香菇粥

年紀數字為虛像,實際調整身心靈狀態活出最好的「狀態」是最佳的生活方式,依據需求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食品,擺脫刻板的心理枷鎖,享用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美食,也是一頁漂亮的生活風景。

上一篇

活力生小學堂| 【上篇】100%無添加香腸的誕生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東陽樂齡好食在,盡情享受人生下半場美食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