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台韓首度跨海締盟 提升國道服務區水平 - 最新消息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1
媒體報導 2019.06.04

【中央廣播電台】台韓首度跨海締盟 提升國道服務區水平

中央廣播電台 報導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幾個國道服務區,包括關西、西湖、清水及南投服務區,都是由新東陽經營,具有一定口碑。日前新東陽更首度跨海與韓國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企業、大保集團旗下的大保流通公司締約合作,雙方未來將展開人員互訪、文化及商業交流,希望透過台、韓服務區的合作,提供兩國民眾更具國際水準的優質服務。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自2016年起,就率領國道服務區業者與中日本高速公路服務區展開交流。不過同時經營關西、西湖、清水及南投服務區的新東陽團隊,前年起還另外將觸角伸及韓國,結果獲得韓國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務區企業、大保集團旗下的大保流通公司迴響,雙方並於今年5月24日跨海簽訂友好合作協議。

新東陽國道營運部協理梁桓碩受訪表示,韓國共有180個高速公路服務區,大保就佔了56個。相對台灣的服務區,韓國在用餐以及如廁的環境,都比台灣先進。梁桓碩說:『(原音)第一個,比如說我們台灣的用餐環境跟餐具的回收,他們做得比我們台灣還進步;那第二個就是,它在公廁的整修跟改裝,甚至融入了地方特色的元素。像如果你去華城服務區的話,它會把那個古城門的意象,融入到廁所裡面去;那這個在台灣,廁所是比較像廁所,那我覺得這種地方文化的融合,也是值得台灣來參考。』

至於台灣各服務區的規劃都很獨特,販售的也是在地特產,令韓國留下深刻的印象。梁桓碩說:『(原音)就是他們來看過之後,因為在韓國其實是沒有甚麼特產的,它大部分服務區就是提供一個餐飲跟簡單小小的便利商店為主;那在台灣有很多特產的一個呈現,他覺得我們這個做得很好,然後而且都有很多特色的東西在服務區裡面,那這一塊是他們覺得未來可以合作的;那第二個也是他看過我們新東陽3個服務區,那3個服務區的感覺不一樣,他覺得我們在整個地方特色、鄉土融合的這一塊,也是他們想去學的、覺得我們台灣的服務區是做得很進步的。』

而台韓2大服務區經營團隊合作後,可望攜手為兩國打造更具國際水準的優質服務。

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左)與大保流通代表理事金鎮敬(右)完成企業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新東陽提供)

上一篇

【三立新聞】特產買不完!關西服務區華麗變身 台韓合作新商場開幕吸金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科技報橘】串聯味蕾回憶與技術創新,新東陽成為台灣首家通過綠色工廠標章的食品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