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XCSR@天下】2022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世界地球日 _ 為大河發聲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天下CSR_800x535-01

【新東陽XCSR@天下】2022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世界地球日 _ 為大河發聲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是一個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2022年,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串聯響應天下雜誌「CSR@天下」,與水系公民企業共同發起的「《淡水河公約》世界地球日 _ 為大河發聲」行動倡議。
淡水河沉靜地像極任勞任怨的母親,照顧著北台灣800多萬人。我們如果坦誠面對自己身為一位擁有私心的人類,是否也能共築一個與淡水河內生物共好的棲所?
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從2020年開始簽署響應《淡水河公約》,在這段期間我們落實了以下「為淡水河做一件事」計畫:

1. 流域工廠不排放未經處理、未達放流標準的廢(污)水。
新東陽大園廠為台灣食品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間綠色工廠,自1988年起即導入荷蘭NIJHUIS公司進口的污水處理系統,生產製程的廢水及生活污水,悉經工廠污水處理場排入大園工業區污水管道,定期水質監控,以確保所排放水的水質安全,符合工業區納管排放標準,給河灘一個沒有污染的環境,保護屬於它的純淨樣貌。

2. 流域企業監督垃圾清運商不任意傾倒廢棄物。
新東陽大園廠事業廢棄物,以減量、回收、再利用原則,遴選合格的清運商及最終處理商,經廠內過磅及上網申報後,進行 GPS跟拍,及上網再確認的清運及再利用流向追蹤管理機制,進行事業廢棄物妥善管理責任。

3. 發揮影響力,帶動客戶與供應鏈立即行動,採取高標準廢(污)水處理製程,並減少汙泥事業廢棄物。
新東陽大園廠採用荷蘭NIJHUIS公司進口的污水處理系統,處理後水質達到國家放流水排放標準,並透過綠色工廠參訪觀摩交流活動,分享污水處理經驗,善盡環保責任。

4. 力行綠色採購,包括永續商品、綠電、低碳產品。
新東陽大園廠自2016年起至今,積極採購環保標章產品,包括環保碳粉匣、節能標章的電器製品及擁有 FSC標章的紙製品、及物料使用回收再利用紙箱,以落實綠色採購。此外廠區建築節能設備系統,舉凡從照明全面更換為節能LED燈到空調系統優化,更於2017年12月取得內政部綠建築標章的認證;且升級製程導入清潔生產制度,於2018年1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清潔生產評估系統符合性判定。

5. 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淡水河系的公共治理,做一個負責任的水系企業公民。
2020年新東陽參與由天下雜誌及荒野保護協會舉辦的【捲袖,0619淨河行動!】,鼓勵員工偕同親朋好友一起參與維護淡水河流域生態,捲起袖子親身經歷環境守護第一現場,機會教育環境與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連動關係,提升永續意識及關注度。新東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綠色環保的推動不遺餘力,持續傳遞永續理念的精神到各個角落,帶動社會形成正向循環。
 
為了持續讓這條母親河更健康,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將持續響應行動,而我們也需要更多人一同關注河川污染議題。邀請你進入 2022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行動專區,分享你的護河行動 ► https://bit.ly/CSR422EarthDay,一起來認識大河、一起為母親發聲。

#CSR在天下 #422地球日大河發聲 #2022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上一篇

【新東陽XCSR@天下】2022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捲袖淨河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落實社會責任,新東陽成為食品業綠化領導品牌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