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柿子與九降風的百年約會|良柚柿餅 劉文良 - 食尚專欄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小農_良柚柿餅_800x535-07 小農_良柚柿餅_800x535-02

台灣柿子與九降風的百年約會|良柚柿餅 劉文良

「爸爸不做、不會做了,現在換我們做了。」

【堅持,是傳承百年的核心】
一片汪洋柿子海、猛烈出關的九降風、一群穿梭在此之間的人群,是九月份的關西小鎮一處風景。歷經百年傳承的良柚柿餅,主理人劉文良先生在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就必須開始動工的「家庭作業」。每一顆柿子皆是劉家人純手工的方式耗時至少七天的繁瑣程序加工而成的,經過反覆壓捏柿子、九降風的吹拂,空氣中瀰漫著香甜,是大自然贈與得天獨厚的豐禮。由於遵循傳統工法製作的柿餅需要運用大量人力,且耗時耗力,劉文良先生因為捨不得柿子香像就此斷傳,在二代傳承之時就立下信念「爸爸不做、不會做了,現在換我們做了。」才有今天的美味柿餅得以品嚐。

良柚柿餅主理人劉文良先生細心環顧柿餅曝曬狀況。

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曬柿餅的盛況。

【客家靈魂注入創新思維】
學習過機械的劉文良先生為了減輕每天需要削兩百斤的柿子,二十多年前開始著手研究削皮機,從最初只能削圓形的柿餅到後來帶著執著持續鑽研,最終克服困難解決削皮問題。良柚柿餅秉持天然的客家古法,絕不添加任何添加物,不僅保留了純粹的天然柿子養份外,也讓顧客享用到非常濃郁的天然柿子清香。劉文良先生經過老朋友莊秀琴小姐的無數次說服下,研發出吃了會爆漿的柿餅,在堅持傳統客家作法之中添加了創新思維,讓柿餅在忠於天然柿子原味之際,使得柿餅更加皮薄肉多,柿香四溢瀰漫在口鼻之中,軟中帶Q的口感,甫於新東陽關西服務區推出,即大受歡迎讓人一吃了就愛上,還有不少顧客口耳相傳特地前來服務區購買,並於2011年獲選為新北市客家等路十大伴手禮。

劉文良先生的老朋友莊秀琴小姐不遺餘力的協助推廣特色柿餅。

 
【百年柿餅與新東陽的百年相遇】
良柚柿餅與新東陽合作始於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國道關西服務區,常態販售人氣商品牛心柿餅、柿乾、柿乾飴,以及人氣破表又暢銷的爆漿柿餅,一天甚至可賣出高過兩千包的驚人數字,由此可知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味蕾。新東陽關西服務區提供在地特色品牌販售通路,讓家傳柿餅,飄香千里。
 
新東陽麥升陽總經理親自與良柚柿餅了解柿餅製程。


新東陽商品企劃部邀請良柚柿餅於關西服務區一起推廣柿餅活動。

關西服務區曬柿餅活動體驗。
 
【販售資訊】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
新東陽西湖服務區
粉絲專頁:良柚柿餅.良柚甜事

 
【特產檔案】
良柚柿餅
2010年入選台灣客家產業都心計畫
2010年新北市客家等路十大伴手禮 優勝
2011年新北市客家等路十大伴手禮
2012台灣百大觀光農特產認證

上一篇

製琴匠人的下一篇章,醞釀甘醇琥珀色樂章|李記醬油 李日興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新社在地的「菇」事|菇菇部屋 鍾明柟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