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傳承包粽文化結合飲食教育,帶領1919陪讀班一起慶端午|麥氏新東陽基金會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粽意食育計畫X1919陪讀班 麥式新東陽基金會

新東陽傳承包粽文化結合飲食教育,帶領1919陪讀班一起慶端午|麥氏新東陽基金會

ESG
麥氏新東陽基金會

溫馨的端午節來臨,麥氏新東陽基金會以飲食教育為核心理念結合端午包粽文化,讓1919陪讀班的孩子們感受到濃濃的端午節日氛圍。麥氏新東陽基金會分別於「新東陽關西服務區」以及特色門市「迪化100」舉辦兩場,經由料理長楊勝閔帶領著一群熱心的廚師團隊,共同協助包粽活動,讓孩子們瞭解「惜食.全食.慢食」的重要性。
 
(採用鄰近新東陽特色門市「迪化100」附近當地店家所販售之食材。義和蔥蒜行:紅蔥頭、粽葉、花生、胡椒粉;金泉通行:雪蓮子、圓糯米、黑米;添從食品:香菇、蝦米。)

此次包粽活動,採用新東陽獨家推出的潔淨香腸,是全台第一顆使用活力生100%無添加潔淨標章香腸入粽,活力生香腸不含亞硝酸鹽、成份單純美味不打折,給孩子們品嚐到最用心的樂活肉粽。活動中,廚師團隊充滿熱情地指導和幫助孩子們。他們不僅是技藝高超的廚師,更是心懷關懷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耐心地回答孩子們的每一個問題問題,傳授他們烹飪的技巧和知識,讓孩子們感受到了愛的溫暖,藉此激發孩子們對美食和烹飪的興趣。
 
(新東陽獨家推出的潔淨香腸粽含有豐富的食材,讓孩子們吃得開心。)

在包粽的過程中,每一個粽子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始。孩子們將自己的心意和祝福放進粽子裡,用心地包裝著,希望能將這份溫暖和祝福傳遞給更多的人。小小的手指在忙碌中展現著靈巧的動作,孩子們互相鼓勵著,笑聲不斷回蕩在餐廳中。過程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芒,感受到平等、尊重和關愛的溫暖。孩子們的笑容和快樂感染了每一位在場的人,彷彿將整個場域都點亮了起來。最後大家圍在一起,共同品嚐這些美味的粽子時,彼此間的情感和羈絆在餐桌上得到了凝聚,更是得到了心靈的滋養和成長。
 
(小朋友們和1919的老師們以及麥氏新東陽基金會的同仁志工們開心包粽。)

孩子們都充滿驕傲地展示著自己的作品,他們看著手中的粽子,眼中閃現出自豪和喜悅的光芒。這些粽子不僅是食物的象徵,更是他們努力和付出的結晶。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孩子們能夠認識和了解端午節的由來和意義,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他們在包粽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傳統節日的獨特之處,並且明白到端午文化的重要性。這樣的活動不僅讓他們對自己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同時也加深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自豪感。

(端午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們熱烈搶答)

(新東陽迪化100門市店長協助走訪採購包粽食材)

(新東陽料理長楊勝閔細心挑選特色食材)





 

上一篇

三牲怎麼拜?清明掃墓祭祖懶人包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三牲怎麼拜?清明掃墓祭祖懶人包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