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大豬肉乾推薦|休閒必備!新東陽肉乾、快車肉乾、水根肉乾買哪種? -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 肉乾肉鬆土特產第一選擇
Google Play下載 App Store下載
2023年10大豬肉乾推薦|休閒必備!新東陽肉乾、快車肉乾、水根肉乾買哪種? (1) 2023年10大豬肉乾推薦|休閒必備!新東陽肉乾、快車肉乾、水根肉乾買哪種?_2 (1)

【iGood】2023年10大豬肉乾推薦|休閒必備!新東陽肉乾、快車肉乾、水根肉乾買哪種?

文章轉載自iGood2023年10大豬肉乾推薦|休閒必備!新東陽肉乾、快車肉乾、水根肉乾買哪種?

豬肉乾是很多人必買的伴手禮,也是逢年過節拿來送禮的好選擇。市面上的豬肉乾品牌百百種,肉乾、肉紙、肉脯都各自有獨特的口感與風味。近年來各家廠商也推出越來越多改良品項與創新口味的豬肉乾,像是水根肉乾的柚香圓燒豬肉乾、以及快車肉乾的特厚蜜汁豬肉乾,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享用,根本停不下來。這次我們選了 PTT 討論度極高的 10 大品牌介紹給大家,除了老字號品牌千翔肉乾新東陽黑橋牌金龍肉乾等品牌外,還有豬肉乾的食用注意事項,讓你既能買到喜歡的肉乾,又能吃的安心。

【新東陽】蜜汁豬肉乾

傳統道地的台灣蜜汁肉乾味

新東陽肉乾在密閉低溫廠房生產,保證肉質新鮮且衛生,經過 48 小時的醃漬後,再由高溫烘烤而成,是台灣最道地的蜜汁肉乾,肉質鮮嫩、齒頰留香,搭配甘甜的獨門醬汁,甘甜不膩口。

  • CAS 安心豬肉認證
  • 多種口味可選擇


肉乾的種類:3 種常見肉乾介紹

 

肉乾的製造過程

豬肉乾大多是由富有嚼勁且油質較少的豬後腿肉來製作,會先將豬肉切片修整後,先進行簡單的醃漬調味,再經過低溫烘烤乾燥後,最後再透過高溫烘烤讓肉乾熟透。
 

肉乾

此種肉乾是最常見的,吃起來非常有嚼勁,搭配蜜汁、黑胡椒、檸檬等特殊醬料醃漬後,更能凸顯肉乾獨特的風味。此肉乾又分成很多形狀,像是好攜帶、分食的「條子肉乾」,適合小朋友及年長者的「金錢肉乾」,以及適合年輕且喜歡嚼勁的族群食用的「切片肉乾」。
 

肉紙

肉紙顧名思義是像紙張一樣的薄,又分成兩種,其中一種雖然薄,卻仍保有肉乾的嚼勁,另一種則是用豬絞肉製作的肉紙,加入杏仁等不同配料,經烘烤而形成酥脆的口感,且較不油膩。
 

肉脯

肉脯也是以豬後腿肉製作而成的,將肉切絲後,與醬汁一同煮入味,不斷翻炒至乾。相較於肉乾與肉紙來說較乾柴,是所有肉乾中最有嚼勁的一種,適合搭配稀飯一起食用。

新東陽肉乾也能化身創意輕食料理
 

肉乾的選購方式:3 步驟帶你挑選喜歡的肉乾


步驟 1:依照口感喜好選擇肉乾種類與口味

肉乾會因為不同的製作過程、形狀而有不同的口感,一般肉乾富有嚼勁,鹹甜多汁,肉紙吃起則十分輕盈酥脆,再搭配蜜汁、黑胡椒、檸檬等不同醬料調製後的風味都吸引眾多擁護者,建議讀者可以直接到實體店鋪試吃比較後再作決定唷!
 

步驟 2:注意肉乾成份與保存期限

為了保持鮮嫩多汁的口感及賣相,肉乾在複雜繁瑣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許多添加物、色素或防腐劑,除了選擇添加物較少且無防腐劑的商品外,還可以挑選有 CASSGSISOHACCP 等食品安全認證標章,作為品質控管的一項保證。
 

步驟 3:留意肉乾包裝

大家庭可以選擇整包夾鏈袋包裝的肉乾產品,小家庭則可以選擇單獨份量包裝的肉乾,若是有送禮的需要,市面上也有包裝較為精美的禮盒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做選擇。
 

肉乾不能太常吃? 3 個肉乾食用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肉乾開封後要放進冰箱冷藏保存

肉乾開封後建議放進冰箱保存,才能保持新鮮、減少細菌滋生,拿出來的肉乾退冰後就可享用,或是放入烤箱、微波爐中加熱。
 

注意事項 2:肉乾一次不宜過量

肉乾的纖維較粗糙,吃多了可能會有消化不良的現象,再加上肉乾是重口味食物,調味後的鈉含量十分驚人,熱量也相對較高,就算是薄薄的肉紙,為了維持他的形狀,會加入更多的成份,熱量更不能小覷,三高族群尤其應注意這個問題。此外,為保有其口感、賣相,及增加保存日期,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如防腐劑、調味劑、食品改良劑等添加物,肉乾的成份因此較為複雜,因此一次也不建議食用太多。
 

注意事項 3:肉乾應搭配蔬果及水

對成人來說,每天應攝取低於 2000 毫克的鈉含量。以傳統肉乾來看,每 100 公克就含有 600 毫克上下的鈉,一天只要吃超過 4 片,人體所需的那鈉含量變超標了!因此建議在食用肉乾的同時,需搭配大量蔬果與攝取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代謝、避免水腫,吃得安心。

 

你都瞭解了嗎?肉乾FAQ

 

肉乾該如何保存?

剛做好的肉乾若還有熱氣,不宜直接封上,以免水氣造成肉乾受潮,可以等肉乾涼了之後再密封,並放進冰箱藏保存。開封後的肉乾則可以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存,下次食用前依照個人喜好,可拿出即食,或用微波爐、烤箱或平底鍋加熱享用。

肉乾不能搭配優酪乳或養樂多食用嗎?

加工肉品如香腸、火腿、肉乾等食物中會加入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用來抑制肉毒桿菌生長,避免發生食物中毒。衛福部對此有設定明確規範,用量以 NO2 殘留量 70 ppm 以下,CAS 也針對醃漬加工肉品制訂相同規定,所以只要在合理範圍內便可安心食用,與優酪乳、養樂多共食也不會造成影響。

泰式檸檬豬肉乾蒸魚



原文連結:https://good.icook.tw/posts/11562

 

上一篇

精選五道冬季進補料理,抵抗寒冷增添幸福感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用味蕾感受台灣之美,一站購足伴手禮清單推薦

RECOMMEND

其他人也正在瀏覽的文章